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08:4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到市工信局和市税务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升服务质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在市工信局,马晓磊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工信局在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助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以工业立市、因工业而兴,实现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工业是主战场、主阵地。要按照“五个优化”思路在激发企业技改内生动力上加力突破,加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与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更多企业“上云赋智用数”。要在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上加力突破,助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做优做强,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链群。要在狠抓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上加力突破,进一步梳理优化政策供给,做到该兑现的政策坚决兑现到位,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在推动职能转变上加力突破,宏观上注重把握行业趋势、产业规划和平台布局,微观上做好企业精准服务指导,提升考核评价体系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随后,马晓磊来到市税务局,详细调研了解全市税务工作情况,对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承压前行、履职尽责,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比对等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加强税收数据与经济指标的比对分析,提高税收征管的质量和效率。要更加注重涵养税源,加强财税联动、税政互通,健全财税常态化沟通联系和协同工作机制,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效能。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和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促进税务机关依法治税、优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财税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