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贯彻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214: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贯彻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情况反馈会精神,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昂扬斗志,全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打好“产业攀登”攻坚战,扎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工业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工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主动担当、务实作为,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复工开工,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加快技术改造和两化融合,高质高效服务企业发展,扎实推进工业设计、绿色发展、军民融合、无线电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本转入正常轨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工业转型发展和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反馈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好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的文章,拿出精准有力举措,真正改在点上、干在实处、拼出成效,推动工信工作再上一个大台阶。要坚持以新理念推动思路举措创新,坚持“有解”思维,善用平台思维,树立生态思维。要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加强工业运行监测调度,积极做好区县对接会商和督导,全力稳定重点行业运行,突出抓好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快“亩产效益”评价改革。要聚力抓好“四强”产业跨越发展,抓好各专班年度工作推进计划落实,尽快制定“一业一策”产业政策,凝聚全市力量实现集中突破。要重塑传统产业发展新优势,坚持“五个优化”推进技术改造,抓好300个重点技改项目策划和推进,加力推动重点行业转型,推动安全绿色发展。要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加快企业智能化转型,推动企业“上云”扩量提质,加快5G网络建设,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电波秩序、净化电磁环境。要培育优势骨干企业群体,培育优势骨干企业群体,实施“旗舰”“雏鹰”企业培育工程,实施企业跨越发展计划,持续开展企业树标对标活动。要努力提高服务企业质量,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提高企业家培训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总抓手,为全面完成任务目标提供保障。要不断提高站位、增强本领、敢拼敢抢、狠抓落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身入局、攻坚克难,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