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315:4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12月中旬至2020年1月中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3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长会同志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和班子成员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巩曰锋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巩曰锋同志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严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从严落实整改责任,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紧盯具体问题重点整改,做到标准严、时限严、成果严;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全面系统整治,推动问题集中“清零”;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整改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袁长会同志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组建以来,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比较有力,工作成绩突出,2018年度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位列市直经济发展部门单位第一名,2019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省两化融合推进先进单位,在企业负责人评议市直部门中位列执法管理类第一名。但从巡察情况看,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不够到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转调差距较大;挖掘传统产业优势和潜力不足,推动企业技改和两化融合不够,精准服务企业还有差距;单位整体工作合力构建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公务接待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巡视巡察发现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王克海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反馈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全面中肯、饱含期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完全接受,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全局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巡察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力度;抓好结合促进,强化成果转化运用;突出重点引领,强化工信使命担当。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与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重点目标相结合,用好巡察契机,增强工作动力,以问题导向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为全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有关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