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和《关于支持企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2-1711:33: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山东省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向社会发布“十三五”期间淄博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关于支持企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相关情况。

      作为一座拥有110多年近现代工业文明史的老工业城市,制造业是淄博经济发展的基石和优势。“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全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为全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克海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骨干企业培育工作,在《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开展企业跨越发展计划,分层次培育一批千亿级、百亿级、50亿级龙头企业。为促进优势企业崛起,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行业标杆,推动淄博市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根据第三方机构意见,参照其他地市支持企业跨越发展政策,吸纳淄博市现有政策,代市政府起草了《关于加快企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本项政策包括:支持企业快速发展、鼓励企业增强创新能力、鼓励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加快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提升跨越发展计划企业家荣誉感五个部分16条措施,从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政策的制定将进一步促进淄博市优势企业崛起,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全力保障全市企业跨越发展计划和“旗舰”“雏鹰”培育工程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