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转变”助推淄博工业加速崛起

发布日期:2019-09-0917:0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8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江敦涛书记讲话精神,以“五个转变”为统领,不断推进淄博工业加速崛起、重塑辉煌。

一是着力推动“四强”产业突破。系统谋划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强化生态思维精准招引,围绕做大做强“四强”产业,引进高端研究机构和团队,丰富完善产业生态要素。逐个产业制定出台具有冲击力、吸引力的产业行动计划,配套制定国内一流的产业政策,从政务环境、商务环境、政策、人才、产业基金、第三方服务机构等方面综合考虑、系统优化,凝聚吸引产业资源要素,构建起产业发展产业平台、发展生态,引领支撑“四强”产业精准突破。

二是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深入推进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工程,围绕石化、纺织、陶琉等重点传统产业,以产业链提升、工艺流程再造、装备更新升级、智能化改造、绿色发展为主攻方向,集中抓好产业全链条技术改造升级。着力培大育强市场主体。深化企业对标提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精准实施企业家培训,打造一批学习型、创新型标杆企业。

三是提高工业发展质效。提高运用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理念能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淄博工业品牌。大力培育工业百强企业,加快打造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力军和“领头雁”,紧紧围绕经济价值、产业价值、生态价值等三个维度,依托骨干企业、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搞好产业链上下延伸,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引导和支持产业链骨干企业,运用市场化手段和资本力量通过交叉持股、资本合作等途径推进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整合提升。

四是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走出“舒适区”,强化“有解”思维,找准问题难点、痛点,谋划推动淄博工业发展的实招、硬招、新招。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各项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拓展抓落实的广度、深度、力度,确保“亩产效益”评价改革等一批重点制度创新项目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