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市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215: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工信消发〔2019〕2号

关于对全市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

 

各区县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

  消费品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全面把握全市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准确落实相关政策和措施,引导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消费品产业转型升级,现就开展全市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概念说明

  1、按工信部有关说明,消费品产业主要涵盖轻工、纺织、食品、医药等工业门类。

2、按《国民经济分类》(GB/T 4754-2017)轻工行业共分为18个大类,包括:采盐,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家具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及本册印制,油墨、动物胶及日用化学产品制造,塑料制品业,玻璃、陶瓷制品制造,金属工具及金属制日用品制造,轻工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制造业,自行车、助动车及非公路休闲车制造,电池、家用电力器具及照明器具制造业,钟表、衡器及日用杂品制造,建筑装饰业。

  二、调研内容和方式

  1、现场调研。在每个区县筛选一个细分产业,重点了解该产业骨干企业经营运行、产品研发、产业延伸及市场情况。各区县现场调研时间另行通知。

2、书面报告。各区县就辖区内消费品产业总体情况、发展特点、经验做法、重点项目、园区布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今后工作措施形成工作报告;同时填报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调查表(见附表1)、骨干企业发展情况调查表(见附表2)。  

  三、工作要求

  1、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明确负责消费品产业发展的专门科室,扎实深入开展全面调研,摸情况、找问题、提建议,为下步政策制定提供依据。请各区县于4月9日前,将工作联络回执表(见附表3)电子版报市工信局。

  2、书面报告要严格按照调研内容撰写,力求内容翔实、问题准确、措施可行。产业发展情况调查表至少按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分类填报,轻工业也可据实分类填报,不得漏填、错报,相关统计数据采用2018年底数;骨干企业发展情况调查表重点填报2-3家企业。各区县书面报告及调查表经分管领导审定后,请于4月26日前报市工信局。

  联系人:许  颖;联系电话:3183475

  邮    箱:gxjxfpk@zb.shandong.cn

 

  附表:1、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调查表

      2、骨干企业发展情况调查表

      3、工作联络回执表全市消费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表格.xls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4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