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淄博市数据与应用中心获批

发布日期:2019-11-1611:2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致函市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淄博市数据与应用中心的函》,原则同意依托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天昀和测绘工程有限公司设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淄博市数据与应用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淄博数据与应用中心的建设管理、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

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专项)是国家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由天基观测、临近空间观测、航空观测和地面系统、应用系统等组成。高分专项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国自主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能力,加快我国空间信息应用体系的建设,推动卫星及应用技术的发展,有力保障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满足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需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