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企业家 助企强企增活力

发布日期:2019-10-1710:43:5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落实方案向社会公开发布,通过细化目标措施、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氛围,加快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盯紧目标任务,大抓狠抓落实,努力为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

市工信局将牢固树立关心关爱企业家的鲜明导向,时刻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当好“店小二”、做好“急郎中”,用实打实的举措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真关心、真关爱。

搭建好市级领导和企业沟通联系的桥梁。建立并优化工作流程,凡企业举办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洽谈、论证、签约,重要客商接待、企业融资、对外合作、品牌打造、产品推介等活动,需要市级领导出面的,可向市工信局(联系电话:3193365、18560893365、18560892365)咨询提报,确保将企业诉求及时汇报有关市领导,真正做到既“亲”又“清”、既“清”又“亲”,支持企业激情创业、做大做强。

建立市级领导担任服务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关注关心关爱企业发展,服务就要实打实,帮扶就要帮在点子上。市工信局会同发改、财政、住建、税务等部门确定了全市纳税200强企业以及30家新业态企业名单,10月底前,将全面确定市级领导联络服务重点企业并开展工作。每位市领导将与企业负责人建立直接联系,根据企业需求到所联系企业蹲点调研,及时协调和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开通优秀企业家绿色服务通道。市工信局会同有关部门确定了158家优秀企业家名单,10月20日前,优秀企业家服务卡将发放到企业家手中。企业家凭卡享受政府部门提供的交通出行、旅游服务、体育健身、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子女入学等八类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督促各级企业家服务事项主管部门、服务窗口、服务承接单位(机构)全部配备服务专员,服务事项、服务事项实施细则、服务专员全部在网站公示、向社会公开,并建立事项公示、动态调整、督查评估、问题反馈制度,切实解决企业家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家提供更加便利、畅通的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更好地为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