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及技术研究高层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 2018- 09- 17 15: 56: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3日,由市医药行业协会主办、市新医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全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与技术研究高层论坛”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全市医药企业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市委经信工委委员、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邱峰指出,我市已经开展一致性评价药品批准文号有80个。其中,属于289品种的51个。已完成BE实验数6个、已报国家局审核4个。具体推进工作中,一是加强组织发动。统筹召开动员部署会,先后7次邀请国家、省专家来我市举办讲座、论坛。二是加强对标活动。先后4次分批组织全市制药企业赴连云港恒瑞制药和成都康弘药业等国内先进企业进行对标学习。三是加强推进组织协调。组织召开企业交流座谈会,建立协调推进制度。四是加强相互交流。充分发挥“市医药博士技术创新促进联盟”、“市新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大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一期临床平台作用,邀请更多的专家来我市举办论坛、讲座。五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协会完成代市政府起草《关于印发淄博市鼓励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专项政策的通知》(淄政办发[2018]14号)文件出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帮扶引导,分类施策。把“评价”作为“我市医药行业新旧动能转换三年攻坚计划”的重点攻坚目标,实现突破,对开展评价的品种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最大程度盘活存量,帮助和鼓励企业尽快将仿制药品种进行技术转让或通过企业资本并购重组实现再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一定能够打好打赢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攻坚战、保卫战。”

会议邀请市食药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立民作了讲话;邀请国家审评新药中心、具有仿制药BE实验丰富经验的专家和全国仿制药走在前列的知名制药企业研发负责人分别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向专家提出了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具体技术问题,得到了专家认真详细的解答,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和操作可行性,必将推动我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