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第二届环糊精学术高峰论坛暨药用辅料与药品制剂共同审评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07- 26 11: 14: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经信委、科技局、医药行业协会协办,淄博市新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第二届环糊精学术高峰论坛暨药用辅料与药品制剂共同审评研讨会在淄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环糊精及制药领域知名专家和制药企业、辅料企业、研发单位及高等院校进行了学术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经信委副主任于明磊、市科技局副局长臧金强、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邱峰参加会议。

论坛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包装材料与药用辅料检定所所长孙会敏做了《原辅包关联审评政策解析和实施策略》、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涂家生做了《药用辅料创新和注射剂药用辅料的考虑》、沈阳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何仲贵做了《环糊精类新辅料在药物制剂中的应用》、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征宇做了《新型淀粉衍生物的创制与应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张毅民副教授做了《β-环糊精修饰策略与构效关系》的报告。孙会敏所长对原辅包关联审评政策进行讲解并详细说明了有关政策执行具体策略;其他专家针对环糊精从不同方面做了精彩的课题报告,是一场专业和实践指导性很强的报告,与会者开阔了眼界,了解到目前环糊精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应用等前沿信息和专业知识,特别是现场答疑互动环节,专家们消除了与会者众多的疑惑。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 新辅料 创新药”主题,探讨了环糊精类新型高端辅料的发展趋势方向,必将推动我国环糊精行业的发展应用,促进新型药物制剂研究,推进我市药品生产企业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夯实医药强市建设基础,加快推动我市医药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