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经信委召开重点工业企业精准转调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04- 10 11: 36: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经信委召开重点工业企业精准转调工作调度会议,调度各区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精准转调工作情况和各挂点小组重点企业挂包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一步加强重点工业企业精准转调工作措施。各区县经信(发)局分管局长、市经信委挂点小组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区县分别交流了1-2月工业企业精准转调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重点工业企业精准转调挂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经信委7个挂点小组对公布的310户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入企调研。截至3月底,已累计入企调研企业238户。1-2月,重点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19.84亿元,利税62.82亿元,利润33.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1%、25.80%和21.86%。共涉及项目260个,项目总投资1030亿元,2018 年计划投资277.7亿元;目前,实际完成投资23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84.6%,占总投资的22.8%。

会议强调,精准转调挂点帮扶工作是市经信委与区县、企业沟通联系的渠道,各区县和挂点小组要深入帮扶企业一线,摸清实情,精准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精准转调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深入推动工业精准转调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N工业精准转调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也是应对当前经济波动,实现稳增长、抓项目、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区县和各挂点小组要统一思想,切实抓紧抓实。二是工作上要再加力。各区县要在“紧”和“实”上加大力度,抓紧建立责任体系,落实分管领导,指定责任科室,明确专人负责;抓紧与市经信委、各挂点小组沟通衔接,建立上下一致的工作渠道。各区县要认真抓实规模以上企业转调工作,参照市里的做法,尽快研究出台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精准转调工作方案,公布发展壮大、巩固提升和转型发展的三类企业名单,分类施策,逐企制定具体转调计划,千方百计稳定规模以上企业群体,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各挂点小组要在“快”、“活”、“实”上下功夫,快速入企对接,建立工作联系,准确掌握情况,原则上4月份全部走完一遍;要切实转变工作方法,结合企业实际灵活开展入企帮扶,不增加区县和企业工作负担;要认真负责,每次入企调研都要导向明确,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