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积极组织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15:3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广泛普及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履行行政职权依据的法律法规。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经信委积极组织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一条街暨万人学习宪法签名活动。市经信委组织市无线电管理处、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市节能监察支队部分业务骨干在华光路开展普法宣传一条街暨万人学习宪法签名活动,通过在现场布置宣传栏、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群众关心的节能环保、无线电频率使用、电力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给予了耐心解答,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二是开展宪法知识讲座。特邀我委法律顾问姚涛律师作题为《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履行着、坚定捍卫者》的国家宪法知识讲座,姚涛律师以历史典故入手介绍了宪法的历史,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解了2018年新修订宪法的变化,围绕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我们如何践行宪法。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经信部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与互动,提高了公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宣传了经信系统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对于进一步深化宪法认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