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川区经信局奋战四季度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

发布日期: 2018- 10- 12 08: 41: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深入实施“5年500亿技改计划”,年内完成技改投资100亿元,对100家企业进行整体性或关键装备、关键工艺技术改造,打造2家智慧工厂、10个智能车间,推进企业上云100家,带动全区产业向高端化、新型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力争技改投入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以上,确保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率、企业信息化发展指数等指标在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考核中排名不低于前三位。

二是持续有力打好“三大战役”。强化对重点项目的挂包服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力争76个区级工业重点项目四季度全部开工建设,全年投资完成率达到100%;61个列入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年内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达到100%。全力做好对上争取,确保全年完成对上争取事项22项,争取各类项目100个,各类扶持资金1亿元以上:充分发挥招商小分队作用,依托大企业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确保年内完成招商引资计划1.6亿元。

三是扎实开展“本土企业厚植工程”。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和政府企业诉求帮办机制,制订“一企一策”帮扶方案,指导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市工业强市30条等财政扶持政策,抓好本土企业工业品牌建设,集中优质资源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力争2018年9家以上本土工业企业列入“市工业企业50强”,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新增20家;8家以上本土工业企业列入“市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培育30家销售收入和利税增幅30%以上的区级创新型高成长企业;新增省级以上研发平台7家以上,市级研发平台10家以上。

四是抓好企业培训和管理提升。依托山东理工大学举办规模以下企业培训班4期,培训企业2150家;组织180名规模以上企业家赴浙江大学参加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组织14家企业参加全省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推进工程淄博专场活动,全面提升我区企业家素质和管理人才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分行业确定“鲁泰式”管理标杆企业培育对象,深入企业指导服务,力争年内再培育3-4家“鲁泰式”管理企业。

五是稳步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确定好“三个一批”企业名单,分类实施列入改造升级类、关停淘汰类企业的整治,加快市场出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和经营企业评级,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加快推进违规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对达到销号标准的违规化工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验收、公示和销号报备。

六是深入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全面完成2018年市政府下达的万元GDP能耗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能耗下降指标。集中推进以“去煤化”为重点的能源结构改革,深化落实《淄博市煤炭总量控制工作方案》,确保2018年全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22万吨以内。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严格做好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促进生态淄川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