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举办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517: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强化机关干部宪法意识,提升我委机关干部队伍形象,营造全委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委于12月5日特邀我委法律顾问姚涛律师,在委机关十楼会议室作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律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讲座。

姚涛律师是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山东省律师协会公司业务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律师协会公司业务委员会委员,是淄博市首届青年律师辩论赛最佳辩手同时担任多家大型企业、机关单位常年法律顾问,也是我委特聘法律顾问。

姚涛律师围绕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宪法的根本地位、宪法内容及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等内容,结合丰富的案例,作了精彩的讲座。姚涛律师在讲座中说,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带头学好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真正把宪法作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执政。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于进一步深化宪法认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